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下火锅必备,还能化痰止咳,2块钱1斤的茼蒿菜,你值得拥有

新年过后,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都胖三斤呀?告别春节以后,就要迎来春天了,春天的温度起伏比较大,尤其是南方,即将进入很长一段时间的梅雨季节。

冬春季交换的时候,是人体免疫力最为脆弱的时候,容易引发感冒等流行病。适当的运动还有注意营养饮食,能够有效的避免换季引起的感冒。

换季的时候,一定要多吃茼蒿菜,它富含维生素A,能够起到润肺祛痰的作用,而且茼蒿铁和钙的含量也特别高,体弱的人一定要常吃!

今天小蚁就教大家煮一个最简单也是最好吃的【蒜蓉炒茼蒿】

因为茼蒿本身有淡淡的芳香,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则避而远之。而正是这种芳香,赋予了茼蒿区别于其他蔬菜的独特性。用蒜蓉炒最能够还原茼蒿最特殊的香味~

2.jpg

/食材/

茼蒿500g、大蒜3瓣、食盐和花生油适量

1、先将茼蒿的腐叶清除,把比较老的根茎切掉,然后洗干净备用。

2、将锅烧热,下蒜蓉煸出香味之后,下沥干水的茼蒿。茼蒿不宜炒太久,30s最多,炒久了影响口感。

3、茼蒿本身带有很多水分,所以切记炒的过程中不要再下水了,用大火炒30s就捞出,出锅前放盐调味即可。

喜欢小蚁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把文章分享给朋友哦~每天新学一道菜,让我们健健康康吃起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