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非常受家人欢迎的几道美食,儿子每次都能多吃一碗饭,身体倍棒

辣拌羊心

材料:新鲜羊心、蒜、葱、姜、老干妈辣椒酱、生抽、盐、花椒油、干花椒粒、料酒、香菜

做法

1.将新鲜羊心剖开,各心室划开,冲洗去淤血;将处理好的羊心放入盆中,用凉水浸泡3小时,期间最好换1--2次水;

2.锅内加入清水,下葱段、料酒、花椒粒和羊心;大火煮滚,再续煮5分钟;焯去血沫,捞出温水冲净;

3.洗净锅,准备另一锅清水,放入姜片、羊心、干花椒粒;煮滚后转小火,煮约40分钟;

4.捞出稍晾凉,切片装入大盆中;放入蒜末、老干妈辣椒酱、生抽、盐、花椒油;拌匀;装盘后,撒上葱花、香菜,即可

孜然羊肉

食材:羊肉片,洋葱0.5个,大葱0.5根,蒜末,红辣椒,生抽适量,老抽适量,糖一点,辣椒粉,孜然粉,盐适量

做法:

1.准备涮锅用的羊肉片,洋葱半个切丝,大葱半根斜切小段,再有一点蒜末和红辣椒。

2.热锅之后,先放蒜末和洋葱,炒出香味之后,放羊肉片。

3.羊肉片最还化冻之后再来炒,不然水分会比较多。

4.炒羊肉的时候,淋入适量生抽、老抽,一点糖,羊肉基本都炒熟了,就放些一辣椒粉,如果吃辣的话,和很多很多的孜然粉,这样吃着才够滋味,最后适量盐,把葱和红辣椒入锅,再翻炒两分钟即可。

青椒炒鸡蛋

食材:青椒,鸡蛋,葱花,鸡精,盐、油

做法:

1、把青椒用清水洗净,去籽切成细丝。将鸡蛋打在碗里,用筷子搅散开。

2、锅内放油(40克),烧热,将蛋汁倒入,炒好倒出。往锅内倒入余油,烧热,放入葱花炝锅。

3、随着放入青椒丝,加精盐炒几下,见青椒丝翠绿色时放入炒好的鸡蛋、味精,翻炒均匀,用香醋烹一下,即可出锅。

糖醋五柳炸蛋

食材:鸡蛋;酸甜酱菜;洋葱;辣椒;淀粉;糖;米醋;香醋;酱油;料酒;淀粉

做法

1、小碗中加入糖、米醋、香醋、料酒、酱油混合均匀。

2、洋葱、青红辣椒切丝。

3、起锅坐油,稍多点,油微微冒烟时依次打入鸡蛋

4、两面煎至金黄,蛋黄尚未完全凝固时盛出备用。

5、原锅直接倒入洋葱,加少许盐,小火炒至洋葱透明变软。

6、加酱菜和青红辣椒翻炒出香味。

7、铺上荷包蛋,倒入糖醋汁,加盖煮半分钟关火

8、用锅铲把荷包蛋切成两到三块,勾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