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青椒的新做法,不用炒不用煎,比青椒肉丝还香,开胃下饭又解馋

大家好,我是甜秋姐美食的原创作者甜秋姐,我们今天用青椒来分享一道特色美食!快到夏天了,很多人缺乏食欲,那这样一款非常开胃的下饭菜可要好好学习一下哦!我们一起来看看是怎么制作的吧!

1.青椒去蒂后 斜刀切成约2厘米的小块。

青椒酿肉 (0-00-07-03).jpg

青椒酿肉 (0-00-13-06).jpg

2.里面的青椒子去掉,清洗干净摆入盘中。

青椒酿肉 (0-00-15-29).jpg3.再准备一些辅料备用,大葱切碎 ,生姜切成姜末 ,蒜切碎 。

青椒酿肉 (0-00-25-26).jpg4.剁好的肉泥里加入姜末 ,加入大葱碎 ,加入少量的食盐,加入鸡精粉,加入一勺生抽,加入一勺蚝油,加入一勺料酒,加入一勺淀粉,然后不停的搅拌均匀 腌制10分钟。

青椒酿肉 (0-00-51-23).jpg5.把腌制好的肉馅填到青椒段里面。

青椒酿肉 (0-01-03-13).jpg青椒酿肉 (0-01-06-22).jpg6.锅内刷上一层薄薄的食用油。

青椒酿肉 (0-01-11-24).jpg7.把青椒肉放入锅内煎一会儿,煎至微微金黄后出锅待用。

青椒酿肉 (0-01-17-27).jpg青椒酿肉 (0-01-20-28).jpg8.接着上锅蒸熟,蒸上15分钟。

青椒酿肉 (0-01-24-22).jpg9.准备半碗凉开水后 ,加入一勺生抽 ,加入一勺蚝油 ,加入一勺白糖 ,加入一勺淀粉 ,再搅拌均匀备用。

青椒酿肉 (0-01-41-22).jpg10.另起锅加油,倒入蒜末炒香。

青椒酿肉 (0-01-47-02).jpg11.再倒入调好的料汁,小火熬制浓稠状后关火。

青椒酿肉 (0-01-51-26).jpg12.再把料汁淋到青椒肉上 ,美味即成!

青椒酿肉 (0-01-58-22).jpg青椒酿肉 (0-02-06-25).jpg

青椒和肉馅这样做 非常的开胃下饭 好吃又解馋!喜欢的话,您可以先收藏加关注,一定要尝试做一下哦!

食材明细:

青椒5根,瘦肉200克,大葱小段,生姜适量,蒜适量,食盐少量,白砂糖适量,蚝油适量,生抽适量,淀粉适量,食用油适量。

小贴士总结:

1. 青椒选用那种嫩一点儿,稍微长一些的,方便切成小块。

2. 青椒再上锅蒸之前,稍微煎一会儿可以防止肉馅漏出。

3. 料汁里加入了糖和淀粉,勾芡出来的味道鲜香浓郁,如果喜欢酸甜一些的口味,可改成番茄酱汁加入勾芡。

感谢您关注和支持甜秋姐美食!我们每天分享一道原创美食!喜欢的小伙伴,一起来学习美食制作哦!感谢您陪伴着我一起成长,一起努力!

(图片和文章归甜秋姐美食版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