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过年啥馅饺子受欢迎?还是这饺子拔头筹,鲜美好吃又多汁,鲜香

过年啥馅饺子最受欢迎?还是这饺子拔头筹,鲜美好吃又多汁,鲜香!还有四十多天就过年了,过年饺子是家庭必备的传统美食。元包饺子!寓意多才多福!搁在以前,只有过年过节才会吃上顿饺子,虽说现在条件好了,随时想吃都可以,但是过年还是少不了它的身影。饺子要想好吃,饺子馅是关键,只有饺子馅调的好,再加上皮薄馅大,简直就是人间美味啊!

北方吃饺子最多,冬季的这个季节,白菜、萝卜、韭菜、芹菜馅的饺子最多见,要说最受欢迎的饺子相信多数人都会说韭菜肉馅的最好吃,是的,它是众多种馅的饺子中的经典,可以说是百吃不厌。这个冬天,我用韭菜包了许多次了,它和肉、虾仁是绝配,开胃解腻、食欲大开。此外,韭菜还有很好的杀菌的功效,天气越冷越要吃,感冒肚疼远离我们。一起随明儿看看今天这饺子馅是怎样调制的吧!

材料:面粉300克 韭菜500克 鸡胸肉300克 大虾200克 鸡蛋2个 油盐蚝油姜(辅料适量)

制作方法:第一步首先处理食材,面粉分次加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揉成光滑的面团,密封放到一边饧面。韭菜切碎;鸡胸肉剁成肉泥;大虾去皮去头只留虾肉,切成小丁状;姜剁成姜末备用。

第二步剁成泥的鸡肉和虾肉放入盆中,放入姜末。大虾去掉虾头时,尽量保留虾黄,味道超爆哦。

第三步放入油,盐,蚝油搅拌均匀。因为鸡胸肉和虾肉脂肪含量很少,所以花生油要多一些,可以很好的去腥,而且因为虾肉和鸡肉味道鲜美,只放必须的调料即可,无需放很多调味料,以防调味料争夺虾肉鸡肉的鲜味。

第四步放入韭菜碎,搅拌均匀后,磕入一个鸡蛋,拌匀即成饺子馅。磕入鸡蛋后,先调拌少量饺子馅,包完后,再次磕入鸡蛋,以此类推,直至包完所有的饺子,这样可以很好的减少韭菜出水。

第五步调匀后的饺子馅,看着就很有食欲吧!取出面团,揉出面筋,揪成小剂子,擀出饺子皮,中间放馅,两手捏出元宝饺子。

第六步反复操作,直至包好所有的饺子。放入开水锅中煮熟即可。

营养好吃的韭菜虾仁肉饺子就做好了,因为虾仁和鸡肉本身味道鲜美,无需放很多调味料,只放最基本的就可以。

明儿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非常感谢您的阅读,其实饺子的做法有很多不同的版本,你还知道哪些做法?欢迎您留言探讨。或者你喜欢却不会的菜式,也可以留言,教你做菜。明儿会每天更新美食,希望和您不见不散哦。喜欢明儿的,欢迎关注、评论、点赞、分享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