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想让孩子春天猛长个,这样吃最有效,汤也好喝,菜也好吃!

莲藕炖排骨汤,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俗话说的好《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不管是做什么,都非常的好,还记得小时候上学的时候,妈妈经常说,春天给我炖点大骨头汤,让我长的高高的!后来我是真的长的很高,之后我就做了厨师!

小时候经常喝的两种汤:海带排骨汤,里面加点红枣也是非常好喝的,营养非常的高,炖这个排骨汤最好是用筒子骨,也就是大家说的大骨头,一定要记得吃里面的骨髓!

主料:筒子骨600克,水泡海带100克,红枣10粒

做法:筒子骨砍成小块,在锅中过水,去除这个大骨头的血水,海带直接清洗干净即可!然后净锅上火,放入菜油烧热把筒子骨炒香,然后加水放入海带和红枣,调味:放入食用盐即可。为了健康就只需要放盐就可以了!出锅的时候放入胡椒粉!

大家在制作莲藕排骨汤的时候,一定要选着《红莲藕》因为莲藕有两种,一种是白色的,一种的红色的,红莲藕适合做汤菜,白莲藕适合做凉拌菜!

做莲藕排骨汤的时候,也可以加入海带一起炖,也是非常不错的!做法喝海带排骨汤的做法是一样的,只是食材不一样!

提示:大家在制作莲藕排骨汤的时候,排骨过了水之后要用清水清洗干净血水,在煮排骨的时候,要冷水下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