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几分钟搞定一顿晚餐,口感鲜味道浓,非常适合下酒又下饭

青椒回锅肉

食材:杭椒300克、五花肉150克、生姜5克、豆瓣酱15克、甜面酱8克,食盐、胡椒、鸡精适量、菜籽油20克、料酒4ml、白糖1.5克、生抽5ml。

做法:

1、先将杭椒切成滚刀块,然后洗净,锅底放油,5成油温下入杭椒,7成热起锅。

2、猪肉下入锅中进行焯水,然后过冷水,再把猪肉切成片状,然后锅底放油,5成油温下入猪肉,炸成稍微有点金黄色放入料酒,然后起锅。

3、锅底放油,下入姜末、蒜末、豆瓣酱炒香,然后开中火,放入回锅肉和杭椒,再放入所有的调料,炒20秒即可起锅。这是最简单回锅肉的做法,因为大家家里吃,没有必要准备更多的食材,这样做的也很好吃。

肉末烧茄子

食材:茄子、辣椒、葱姜、肉末、酱油,料酒,盐

做法:

1.将茄子切成滚刀块,辣椒切成块,葱姜切末待用。

2.架锅烧油,放入少许的食用油,再放入肉末,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3.锅里再放入少许的食用油油烧热后放入茄子煸炒至茄子有硬变软时,再放入辣椒块,肉没酱油,葱末,姜末,料酒,盐和少量的水,盖上锅盖焖烧,放入适量的鸡精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啦

肉末茄子粉丝煲

材料:茄子2根、粉丝40克、肉末50克、蒜末,姜末,葱花各一勺、料酒一小勺、生抽2大勺、老抽1.5小勺、糖1小勺、豆瓣酱或老干妈1大勺、清水60毫升;

做法

1.茄子洗净去头去蒂切滚刀块后,上面撒点盐腌15--20分钟(这样可以防止茄子吸油)。之后倒掉因腌制渗出来的水分。粉丝提前用凉水泡软。

2.起油锅下一半量的姜末蒜末炒香后倒肉末煸炒至颜色发白,炝料酒后翻几下捞出。

3.锅里倒一点油后烧热后倒入剩下来的姜末蒜末炒香后倒入茄子炒至变软,下生抽老抽翻匀。

4.下粉丝肉末,豆瓣酱或老干妈,糖和清水,炒1分钟后全都倒入土锅里。盖上土锅盖,小火焖5,6分钟。开盖,撒葱花!上桌!

柠檬酸辣凤爪

材料:鸡爪,柠檬,香菜,蒜瓣,生抽,老抽,盐,小米椒,陈醋,麻油,八角,花椒,香叶,桂皮

做法:

1,鸡爪冲洗干净,切掉指甲,剁成两到三块。

2,锅内倒水,放八角,香叶,桂皮,花椒, 料酒,把水煮开。水开后放鸡爪,煮5-8分钟,喜欢脆的就少煮一会。

3,准备一盆冰水,煮好的鸡爪捞出,迅速放到冰水里。(可以提前冰箱冻上一格冰块,用的时候直接放盆里)

4,这时候做料汁:柠檬冲洗干净 ,果皮用盐反复搓洗,目的是搓掉柠檬皮上面的果蜡。

5,柠檬切成片备用,4-5片就够。

6,小米辣切丁,蒜拍扁,剁碎 ,香菜洗干净撕成段,喜欢辣的小米辣可以多放。

7,准备一个深碗,依次放香菜,蒜末,柠檬,小米辣丁,陈醋,生抽,老抽,盐,麻油,糖拌匀。

8,鸡爪捞出控水,放进深碗里,和调料拌匀。

9,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冷藏4-5个小时 ,待料汁入味即可。火热的夏天配上冰镇饮料 ,感觉不要太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