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猪肉饺子怎么调馅才好吃?多加一味料,肉馅鲜嫩无腥味

猪肉饺子怎么调馅才好吃?多加一味料,肉馅鲜嫩无腥味

饺子绝对是过年过节必不可少的一道主食了,马上也要到除夕夜了,除夕夜饺子是一定要有的,全家人围坐在餐桌前,一起吃着团圆饭,绝对是一年之中最幸福的一件事。饺子馅绝对是多种多样的,几乎所有的食材都可以用来包饺子,常吃的一般是猪肉白菜、猪肉芹菜、猪肉大葱、韭菜鸡蛋等等,每个人的口味都是不同的,那么你们家今年准备包什么馅的饺子呢?

我想虽然这么多种馅料,但是家里最常包的就是猪肉馅的饺子。但是尝过饭店里做的饺子就知道了,自己在家包出来的饺子并没有饭店里的好吃,馅料没有别人做的鲜美,偶尔还会尝出一股腥味。我们都知道要想饺子好吃,最重要的就是调馅,只有馅调好了,才容易做出好吃的水饺。那么为什么家里做的饺子就不好吃呢?接下来我就来教给大家一招,让你做出来的猪肉馅饺子鲜香美味,全家都喜欢。

猪肉饺子怎么调馅才好吃?多加一味料,肉馅鲜嫩无腥味。

【猪肉白菜饺子】

所需食材:猪肉500g、白菜500g、葱姜、盐5g、生抽10g、蚝油10g、花椒粉10g、鸡精5g、香油3g、食用油30g

操作步骤

步骤一

将猪肉清洗干净后放入绞肉机中绞成肉馅。如果没有绞肉机可以用刀剁成很细的肉馅。

步骤二

将白菜一片一片分开,清洗干净,然后剁成细末放入盆中,加入适量的盐腌制10分钟。葱姜切成末备用。

步骤三

将肉馅放入盆中,往盆中加入切好的葱姜末、生抽、蚝油、香油、食用油、盐、花椒粉、鸡精,然后将肉馅搅拌均匀。

步骤四

将腌制好的白菜取出攥干水分,然后放入肉馅中,将肉馅和白菜末搅拌均匀。搅拌均匀后将肉馅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左右。

步骤五

按照平时的步骤将饺子皮擀好,然后将肉馅拿出来包好,之后就可以下锅煮了,注意煮饺子的时候在锅中放入少量的盐可以避免破皮。

这样猪肉馅的饺子就做好了,吃上一个肉馅鲜嫩无比,丝毫没有腥味,如果春节你们家也想包猪肉馅饺子的话一定要按照我的方法,除了必要的调味品之外,必加的一位料就是花椒粉,这样做出来的水饺才会更加鲜香美味。

小贴士:

1、要想猪肉饺子好吃,调馅很关键,往馅料中加入适量的花椒粉可以起到提味去腥的作用。

2、白菜调馅之前先用盐腌一下,攥干水分后调馅即可。

喜欢小编文章的朋友们,欢迎大家关注、评论、收藏、分享并点赞,谢谢大家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